close

 

歷經兩個月履歷填海的求職路,前兩週終於選定一家公司朝九晚五的上著班

在每天接電話和問訪客coffee, tea or me(好啦沒有,最後的選項是water)的日子裡,突然心血來潮的想記錄一下自己非學生的生活

也不想設限在工作內容中或是什麼文藝小感裡,還是跟古川俊太郎說的一樣,只是想任性地寫寫自己像貓一樣的生活方式

 

打開blog,發現上一篇文章竟然是自己當初去面試某外商銀派遣助理心得

忍不住想先寫一篇概述前一份工作的一些小體悟,聊表一下那段可歌可泣的日子

 

 

2013年剛從大學畢業回新竹找工作的我,07/01去面試,0722就傻傻地去外商銀行報到

開始了我小助理的日子

在全球規模的外商銀行工作,步調很快,講求效率,所以幾乎是自我要求加上環境逼迫下迅速了投入了我的第一份工作

 

然而,派遣工作真的不是人做的。(這句話一定要放大字體加紅字強調!)

 

一、你所派駐的公司不把你當他們員工,你在他們底下做事累得要死要活,人家有的福利你沒有

二、你的人力公司不把你當你當他們員工,你領他們公司發的薪水,所以請謝謝沒關係,要當乖孫子

三、工作上出現任何問題紛爭委屈,爹不疼娘不愛,苦兒啊,自己找出路

 

公司costdown人力成本,所以千萬不要做什麼我努力一年或許明年就有機會轉正職的春秋大夢

跟我同個職位負責不同區的姊姊在這個派遣職做了六年都等不到

真的,外商銀行很殘酷,他們要的只是你的勞力付出但不想要任何人力成本

人力公司很現實,他們付你薪水負擔你的加班費,孜孜計較不用說,獎金?尾牙?員工福利?想笑掉誰的大牙?

 

2013/07-2014/06這段日子眼看他人樓起眼看他人樓塌,職場鬥爭多,所以黑鍋嘿唷嘿唷派遣背的日子只能打斷牙齒混淚吞

提出離職後,才真的是從這個修羅道解脫。

 

Last work day那天下班(那天我還加班到七八點跟神經病一樣),一走出竹北文平路那棟建築物,直接蹲在旁邊籃球場大哭,解脫了解脫了解脫了。

終於從爭業績互鬥鬥到小助理身上的主管、把公司條文和行政程序當放屁的部門、千錯萬錯都是派遣錯的企業中離開了。

 

萬歲!

 

 

結語:

外商銀行派遣工作推薦給

1. 科系不討好的社會新鮮人(ex. 像我一樣的文學院科系)

2. 想迅速洗一個漂亮履歷的工作經驗 (但至少像我要待到近一年)

3. 吃苦耐勞不怕委屈肩膀雄厚扛的起黑鍋不怕暗箭的好員工

4. 能忍受外商重利情分薄人力公司後娘只顧點鈔票不管人溫飽任勞任怨小媳婦

5. 人飢己飢人溺己溺,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以上五點皆符合的,聽我一句,你條件其實很好,地球還有更多地方需要你.....

 

(BTW, 這近一年的時間裡我從49.8kg瘦到42.7kg,生理期8個月沒來,但不敢保證此職缺瘦身絕對療效.....)

 

 

arrow
arrow

    Chu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